淮声

Asuka就是Asuka

01

复个健。写点东西。
感觉自己越来越不会表达情感……了。

我想去看世间千万的风景。

自天光乍破而始。

我想看狂风卷涤乌云,波涛吞噬黑压压的阴影;我想看混沌初开,谛听时间施舍的一刹凝止,沉醉于倏忽而至的歇息。

骤然间风平浪静。而我险些溺亡在幽深的海底。

我想看阳光倾泻在屋檐上,顺着青苔爬下老墙,懒懒地在青石板上安眠。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走过,影子一不留神扰了阳光的好梦。

她的脸上有了光影。而我跪拜行礼,向她天真的迷惘致意。

我想看雨水浇绿山岭,顺石径蜿蜒而下,听一路淅沥。虫蝶翩飞,禽鸟啁啾,时而有迷雾环绕时而雾又悉数散尽。

我感受到了山谷的心灵。而我走失在山高水长里。

在迷失之时,我遇见了你。

我想看你的愤懑你的喜悲,想把自己讲给你听。

我想从未来可能有的伤痕累累之中,找寻到自己尚且存活的依据。

我在你眼里看到了灯红烛暖,暮雪白头。

我说我想去看世间千万的风景,于是我一转头——

——看见了你。



“陪你从天光乍破 走到暮雪白头”

/顾天阑
/2016.7.26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就是想到哪写到哪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淮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